close

早上和ERP顧問開完會,達成共識後回到家11點多,就跑去看電影,剛好這周有三部新電影上演,就發狠一口氣看了兩部.....一部是11點半的危牆狙擊,一部是一點半的動畫午睡公主.....

演員[編輯]

  • 亞倫·強森[3] 飾 艾倫·伊薩克中士(Sergeant Allen Issac):美國狙擊手,兩名美國士兵之一。
  • 約翰·希南[4][5] 飾 沙恩·馬修上士(Staff Sergeant Shane Matthews):兩名美國士兵之一。
  • 萊斯·奈克里 飾 朱巴(Juba):伊拉克狙擊手。

沒想到危牆狙擊竟然沒甚麼人觀賞,整部片只有我和另一位先生......

老實說,這是一部小成本的劇情片,大部分的時間就是亞倫強森飾演的Allen Issac中士在同袍被伊拉克狙擊手擊傷後,一個人掙扎想要找出對方反擊,想盡辦法活下去,最後面臨死亡的威脅,懺悔說出心中最大的秘密....

這對喜歡大卡司和感官衝擊的大眾可能不那麼受歡迎,但這部戲後勁很強......仔細思考劇中所要傳達的意義對我來說很有幫助

1. 遇困境努力求生是每個人的本能,可是當到了最後一刻時,很容易因為鬆懈了,以為自己贏了或成功了,而忽略了對手的能力,最後功虧一簣,甚至賠上生命,所謂行百里半九十.......料敵從寬,待己從嚴,因為進行一年多的專案,我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難,各種最糟的情況都遇到過了,所以現在面臨專案收尾的階段,我更要戰戰兢兢的處理,這部片提醒我,給我很大的啟發

2. 劇中探討了一個問題,敵方的狙擊手本來是一位老師,也受過美軍的培訓和學習過英國文學,為何會變成所謂的恐怖份子,變成狙擊手要殺掉入侵國家的人,例如狙擊手問說,伊拉克戰爭已經結束,為何美軍還留在這裡?美軍到伊拉克的用意,真的是為了幫助伊拉克人民嗎?加上狙擊手說出主角躲的那堵牆,先前是一所學校的圍牆.....為何會變成荒涼的廢墟?請仔細思考

3. 劇中主角經歷了死亡的威脅,心境由憤怒,掙扎,與對方鬥智,到絕望,懺悔....對敵人告白,自己滿口的謊言,因為誤殺同袍,而一再的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和解釋,會讓主角說出這些話,就是因為自覺現在遇到這樣絕望的情境都是因為因果報應,自己死前認錯...其實相同的情境,我有過經驗,在自己曾經低潮的時候,會努力檢討和反省自己的過去.....這提醒我自己要慎獨。...(一個人獨處時,要特別謹慎自己的言行舉止)....

4. 一個演員的演技,在自己演獨角戲時,更可以看出功力....我想起國中時看過的漫畫- 玻璃假面(早期叫千面女郎),女主角一人飾多角的獨角戲.....演員和卡司雖少,但細細的品嘗其實會有不少的收穫

這是一部另類的片子,對於看慣好萊鄔的大片,這部小品影片,其實很不錯看...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