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騎摩托車上下班或假日出遊時,都會很急....因此身體僵硬...後來練了太極拳˙,開始注意到身體肩膀的僵硬要記得放鬆.....但這只是身體的放鬆,心靈層面並沒有真的放鬆,....

因為上班途中,約35~40分鐘的摩托車程,經過的紅綠燈很多,主要幹道都要等超過60秒,以前很累時,會想閉上眼睛小瞇一下,但因為擔心號誌變換,常常急急忙忙的過了10秒就張開眼睛....並無任何功效....

直到這一兩年,開始心靜了....因此在等紅綠燈時,不會昏睡,而是閉著眼睛,放鬆身體,試著用耳朵去聽周遭的聲音,凝聽,側向來車的聲音(如果有聲音,代表我方的還未綠燈),接下來傾聽旁邊騎士摩托車發動的聲音,對方啟動我就會開眼,因為要綠燈了.....所以逐漸的訓練自己的聽力和感知力

最近則是更上一層樓,閉上眼,沉澱心靈,開始放鬆,可以感覺自己摩托車傳來的震動,和周遭的震動和聲音,沿途有很多的行道樹.....(這幾天剛好看到一篇文章,說明植物其實也有生命和感知,可以如同量子力學相互纏繞感應周遭人類的惡意或變動,科學家用了測謊儀接到植物上,發現植物其實是有感知力的) ,當我閉上眼睛時,我就學宮崎駿動畫風之谷的女主角一樣在樹海間感受森林的召喚,我也試著接觸和這些綠色植物溝通....靜靜著感受這喧囂城市間的綠色平靜.....我想起了凱文科恩的綠鋼琴和雲淡風輕的專輯....

呵呵,果然處處皆修行,祝大家找到自己心靈的平靜....感恩

PS. 以下是植物有生命和感知力的報導連結 : https://kknews.cc/news/nmegln5.html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