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蠻熱的.....晚上去上太極拳課.....覺得空氣有點悶.....但還是靜下心來練功......不知是否我都用力彎腰拉身脊椎....總覺得有點用力錯誤,無法像以前那樣的下腰摸到地板.....所以修正了一下姿勢....

輕鬆的做就好.......在練八段錦時,蹲馬步....老師要我們鬆肩,鬆腰,沉胯.....我發現只要放鬆,就可以蹲坐的比較低.......很輕鬆的就做完動作...

打完13式太極拳收工時,老師開口稱讚我大馬步做的很好,身體沒有前傾....保持中正......這是今天我最開心聽到的一句話.......

忽然想起前一陣子,大陸的太極拳宗師和散打高手對陣,結果10秒被KO.....我看了影片,怎麼這位宗師不像在打太極,跟著對手兜圈子? 完全沒有以靜制動.....也沒用聽勁....沒注意對手的動作,結果就挨打...

ㄜ....這真的是有練過太極的高手嗎?即使我很弱,但我還看得出誰有真功夫......嗯嗯....我還是專心的慢慢的練自己的拳吧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