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太極拳課,老師分享摟膝拗步時,是用後腳底發勁借地之力,透過膝蓋,胯,脊椎,右手臂到右掌發勁......我很納悶的說,老師,這個動作好難,我都做不到,摟膝拗步時,我出左腳,移重心,轉腰扣右腳,我向老師說,不是轉腰順勢扣腳嗎?那這樣怎麼用右腳發勁? 老師說你做一次給我看,我就表演了一次.....

老師說你前腳踩下去了啊....我恍然大悟,對喔....我重心已經踩到前腳了,那當然只能轉腰扣腳.....老師說,你的重心要在後腳,前腳虛點地...用後腳發勁到手後,再移轉重心才對.....。又修正了一個姿勢.....

另外老師還修正我另一個姿勢,老師發現我的左踢腳和右踢腳,並不是鬆胯下座而踢,而是彎腰去踢,這樣上半身就不中正了,練功就無效果.....哇靠....原來我很多自以為是的姿勢,都是需要修正的........這也讓我重新反思,有時候我自己在處理一些事情時,是否也陷入了某種我執...?自我感覺良好.....嗯嗯,練功修身修心外,我想我應該要更虛心的察納雅言....多自我反省.....

天天都有一點進步.....感恩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