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加班回到家已經六點半了,可是沒有感覺到餓了....最近因為壓力食慾的確大減.....想說去看電影好了,我看了一下時間19:25 天才的禮物,恩恩,雖然我單身,但是這個影片描述一位舅舅如何扶養一位天才女童間的親子互動關係的題材我很喜歡(大概因為我也當了舅舅和叔叔的原因,我妹妹有兩個可愛的女兒,大哥有一位,大嫂目前又懷孕了預產期11月,所以我準備的小玩偶快不夠了.....)......

演員[編輯]

演員 角色 簡介
麥肯娜·葛瑞絲 瑪莉·艾德勒
Mary Adler
法蘭克的外甥女
克里斯·伊凡 法蘭克·艾德勒
Frank Adler
瑪莉的舅舅兼監護人
琳賽·鄧肯 伊芙蓮·艾德勒
Evelyn Adler
法蘭克與黛安的母親
珍妮·斯蕾特 邦妮·史提芬
Bonnie Stevenson
瑪莉的老師
奧塔薇亞·史班森 蘿貝塔·泰勒
Roberta Taylor
法蘭克的鄰居
葛連・普魯曼 Greg Cullen 法蘭克的律師
茱莉安莫莉 Pat Golding  
肖澤輝 Lijuan  
吉爾·奧唐奈 Bradley Pollard  

這部片子有好幾個橋段觸動了我的心靈,讓我原本鬱悶的心理得到了解放......看這部片時,我的眼光濕濕的,我想起和部門同仁的互動.......但.....

嗯嗯整理一下我的心情....

1. 對於有小孩的父母而言,發掘子女的天賦,努力的讓她(他)上資優學校,一路以功成名就為目標的教養真的好嗎?值得省思.......本部片以一位數學虎媽在望女成鳳時,讓天才女兒數學家達成母親的要求同時也跟著自殺了(因自己的初戀和生活方式都被母親剝奪了,只剩下數學),留下一個小嬰兒給自己的哥哥(男主角),而這位天才女童繼承了母親的天賦,在校表現引起了其外婆和舅舅爭奪其撫養權展開了故事

2. 對於男主角本來是大學的助理教授,最後放下了一切只當個接案修船工,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和撫養外甥女.....好酷的人生,我想起我當水電學徒及離開竹科時的心理.....目前養得起自己,騎著摩托車上班,工作之餘看看電影,逛逛書店,練練拳,寫寫文章,忙碌於工作,平凡知足的生活,我很愉快

3. 非常欣賞男主角的個性,老實說出喜歡勇於說出自己情慾的女星,自己最害怕的事,對於喜歡的人,毫不保留的說出自己的想法,是的,我私下對於感情的表現其實也很直接的(這是經過40多年的時間的沉澱和改變),但對於女性卻還是非常的紳士

4. 男主角在打輔養權官司時,因為怕會輸了官司,怕自己的微罪紀錄和不修邊幅的人生影響了小外甥女,所以妥協了讓外甥女住到寄養家庭,男主角自以為對外甥女好的舉動,反而讓小女孩覺得自己被最親的人背叛了,這個橋段讓我有好深的體悟,究竟是我自以為對別人好反而得得反效果,還是..... 我們都常用自己的方式對待自己身邊的人.....但這是他們要的嗎?我有很深的感受

5. 兩個橋段讓我發現有時候我太認真對待一些事了,例如男主角和女教師在酒吧雙方都知道家長和老師不能有特殊的情感,但雙方都明白也都口頭說了,但...就是....另一個是小女孩撞見舅舅和老師的好事,讓男主角一時尷尬的用約好的規則責問小外甥女,事後感覺後悔去道歉,小女孩問說你剛剛講的氣話是認真的嗎?男主角回覆說,我當時不讓家裡買鋼琴,你不是生氣說討厭我,要我去死,請問你是認真的嗎?所以有些時候只是一時的氣話,但該關心的還是會關心.....我想起了一些事....

6. 我很高興獨眼貓最後還活著,我非常喜歡狗和貓....

7. 中間小外甥女和男主角討論到信仰和上帝,呵呵,我很喜歡男主角的回答,我也是,最後的片尾笛卡兒和貓咪的我思故我在.....I like

經過一個晚上的感情解放,這兩個禮拜來的辛勞,情緒和五味雜陳的心理得到的舒緩.......我知道大家的每個決定都是艱難的選擇......但有時候我們還是得這樣走下去........我會放在心裡收藏的

最後就推薦給大家這部片子.....對於兒童教養,親情處理,生活方式,都有探討的一部片子......我很喜歡,分享給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