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兩位部屬預計要離職,這段期間我努力的慰留和幫她們安排日後的出路,都被婉拒了......今天人資正式的約談她們,已經確定了離職的日期,比原訂的還延後一個禮拜,另一位則是願意在離職後再支援一個月,讓我們找人和交接.....她們會延後一個禮拜離職都是為了上禮拜另一位同仁請了好幾天的假,導致她們為了支援部門的運作處理troubleshooting而延遲了交接的作業,因此她們非常有心的多留一個禮拜,這些我感激在心底....

昨天和上級主管報告她們的決定時,其中一位故意問我她們為何挑在這時候離職?誘導我朝一個負面的想法做猜測,但....今天我的這兩位部屬,都用自身的表現粉碎的這個猜測,因為雖然她們已經逐漸在交接工作了,一位仍然利用時間檢核所有的要上線ERP的設定,另一位則是很盡心的測試interface的程式和解決問題.....雖然上線時,她們可能已經離職了,但是她們兩位來公司近十年,幫公司導入大大小小的專案,過去一年即使維護和其他的專案一堆,仍努力的帶領團隊協助我導入新的ERP.....如果我們的ERP能上線,我這兩位不居功的部屬,其實是佔了非常大的功勞.....

一個人的職場生涯約20~30多年,她們付出了近1/2的工作時間和青春在我們公司,即使因為其他因素要離開,但只要我還在這家公司,我一定會記得她們過去的貢獻,和轉身下台的漂亮背影.....我覺得我很榮幸的可以和這兩位偉大的女性共事,我們公司類似這樣的偉大女性也還不少.....值得我敬佩,嗯嗯....我也應該要更努力的工作和善待我的部屬......感恩....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