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上太極拳課時,陳老師指出我一個缺點,就是我在移重心和轉腰扣腳時,會有一個壞習慣,那就是所有的身體一起轉動,同時動到膝蓋,腿,腰和手.....重心的移轉也是跟隨著身體晃動,因此變成做運動不是在練功,我仔細的推敲自己的動作,發現自己的確有這個毛病,明明數到3下的動作,有時我兩動半就做完了,最後速度會比老師快....這都是因為動作不夠扎實.....所以練功進度要上不上要下不下....

加上這幾天公司的專案和人員等問題,我發現一件事,那就是欲速則不達.....如同練功一樣,沒有老實的移重心,轉腰,鬆跨,後腿發勁....這樣功夫是練不出來的....只是打名為太極拳的體操....昨天,我就特別注意移重心和轉腰,同時腳踩定位,我發現有很多初學者抱怨,打太極拳,膝蓋痠痛,其實就是和我犯了相同的毛病,用腳腿身體膝蓋去轉身,難怪會痛.....按部就班...果然動作就比較穩定和到位.....

練拳如同修道,要不斷的調整,反省和修練,才會精進,現在要上線的系統和專案,也是同樣的道理,不斷的調整和修練....逐漸的達到我們要的目標.....

加油,TS.....希望各位師兄姐和我共勉力,謝謝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