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瀏覽Yahoo新聞,看到一篇文章- 綁老父插管,女兒說我錯了....我看完心有戚戚焉.....因為我自己也曾經不得已做了抉擇...

過去10年我經歷了父母的離世,母親肺癌四期...最後在安寧病房過世.....最後這段日子,我儘量買母親喜歡吃的食物和糕餅給她吃.....母親走時,我非常難過的掉下了眼淚,因為我知道關心我的人,愛我的人少了一位,母親罹癌時,父親曾經出過嚴重的車禍,顏面骨折6塊.....好了之後有後遺症,就是身體不如前,有輕微的小中風,因為撞擊到腦部和顏面.....我和大哥很細心的照顧,也請了看護,可是沒幾年因為缺乏良好的復健和運動,引發更大的中風,就只能插管躺在床上,偶而我們請看護推父親出去走走....父親兩年多前三度中風,還因為長期用尿管和鼻胃管,結果感染肺炎.....送去急診,當時父親心跳一直高達120~150,父親很艱苦的呼吸,急診醫生說如果不急救插管治療最後父親就會因為心臟衰竭而死....我和妹妹都很難過,不知是否要急救,大哥是醫生主張急救,但當時我也很猶豫是否要讓父親插管躺到加護病房,大哥說由我決定......我天人交戰了好久,不忍看父親用跑百米的呼吸喘到過世,就答應了急救......

和這篇文章的作者遭遇到相同的後悔,因為父親在加護病房躺了一個月不到還是走了....最後很沒尊嚴的離開....過去10多年,我人生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打擊,感情受傷,所有人生的苦痛都經歷過了,也看得很開,即使一個人努力的活著,能幫助他人就幫助他人,能珍惜相遇的緣分就珍惜....也做好哪天自己一個人忽然就過世的心理準備.....我還是很努力的活著,我不枝道我哥哥和妹妹的小孩以後會不會幫我處理後事.....但是明天我去誠品,我想好好的翻這一本書- 如果有一天,我們說再見......我希望可以像母親一樣有尊嚴的走,父親,我對不起你,我很內疚......該走的時候,我有了心理準備......我會好好感謝這輩子在我生命中出現的每位貴人....你們陪伴我成長,陪我度過每個美好的回憶....感恩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