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有點涼,加上感冒還沒好,所以就沒去參加太極拳團隊的出遊,我就打算去看兩部電影,中午到南港喜樂劇院看了這部上次去誠品買的書,沒想到台灣早就上演了,但是我家附近的哈拉影城沒有放映,我到早餐店吃早餐翻報紙才看到這部電影,看看時間中午12:20放映,所以早上就去買了電影票.....

雖然小說我已看過,但是看到電影時更有一番的感觸.....也更加體會男女主角的心情......

演員[編輯]

南山高壽南山 高寿(みなみやま たかとし)福士蒼汰飾演)
本作男主角。2017年時為20歲,生活在京都一本橋周邊,為京都精華大學美術科系的二年級學生。於平日上學途中的叡山電鐵叡山本線電車上對女主角一見鍾情。
福壽愛美福寿 愛美(ふくじゅ えみ)小松菜奈飾演)(中學生時期:清原果耶、幼少時期:川北のん)
本作女主角。2017年時為20歲。為美容專門學校的學生。經常在奇怪的時間點流眼淚。有半夜十二點前一定要回家的門禁。
上山正一上山 正一(うえやま しょういち)東出昌大飾演)
高壽的至親好友,從幼稚園認識至今。在一間名叫『くらわんか』的餐廳兼職打工。為高壽的戀愛導師。
山田裕貴飾演)
 
南山 たかもり南山 たかもり(みなみやま たかもり)大鷹明良飾演)
高壽的父親。
南山 えいこ南山 えいこ(みなみやま えいこ)宮崎美子飾演)
高壽的母親。

概要[ 編輯]

京都大學Bidai [注1]的學生Takahisa Minamiyama愛上了他乘坐通勤列車遇見的Ayumi Fukuju [注2]她搖了搖頭,問道,當她說再見時,她說,“我能再見到你嗎?”她聽到了眼淚,突然來了,擁抱了。令人驚訝的Takasyu沒有理由知道她此時流淚的原因。第二天,當我一所美容大學動物園[注3],我昨天再次見到她。不久之後,這兩個男人相處並開始約會,但是第一次約會時,第一次握著手,第一次互相打電話......每當有這樣的第一次,她就會淚流滿面流動。Takaju在思考她的同時也加深了她的感情。心裡不舒服,自製的小說,這並不表明對任何人的女主角的,是當她注意到知道這個名字。她在高橋,他問道:“這也是一種預測能力嗎?” “如果你說你了解你的未來怎麼辦?”

在第一次親吻和愛情的那天,Takahisa揭示了她無法想像的秘密。兩人的命運開始相互傳遞

 

 

這部片子其實融合了許多平行世界和時間軸的未來和回到過去的交雜的情境......男女主角因為時間軸的相逆,因此每隔一天都是和對方的過去談戀愛,交集及呵護....更精準的來說,是現在時空的主角,不斷的相遇平行世界且不同時間軸的男女主角....記住每個時間軸都是一個獨立的歷史宇宙....會有各自的軌跡.....超展開超感人的劇情.....

男主角的情感從完全不知的情況下,一見鍾情的認識女主角,到發現真相覺得女主角是在演戲,本來是以自身的感覺覺得感情是假的。..但因為好友的點醒,才發現對方也同樣的承受的痛苦,就算有共同記憶的都是不同時間的對方,但對女方來說,卻也是由熟悉逐漸到陌生,並且要讓男主角有一個好的回憶,盡量犧牲和配合,儘管是第一次的體驗和經驗.....因此男主角體會到對方的犧牲後,也跟著釋懷,願意呵護過去每個階段的女主角.....

這部片子有提到女主角在5歲時被35歲的男主角救了之後就喜歡上了男主角......我完全毫不懷疑這個情節....

補個自己的八卦- 我約5~6歲時在雲林唸幼稚園時.....當時母親帶我去高雄逛百貨時,發現我對日本的火柴盒小汽車很有興趣,花了80元幫我買了一台(民國60多年,父親公職月薪才幾千元,一個奶油麵包2.5元),後來我帶火柴盒小汽車到幼稚園,因為看到一個小我一班的一位很可愛的小女生很羨慕著看著我的小汽車,莫名的淡淡情愫和腦熱就送給她了,她哥哥不好意思就把一顆大顆的大彈珠"火龍珠"送給我....回家後,母親不知道這件事以為我用小汽車換了不值5毛的彈珠,一度懷疑這個兒子腦袋有點問題....火龍珠事件一直是我的小秘密,這讓我很小時候就體會到TS很容易被美麗的女孩子影響而做出不理智的事....這也影響了我學生時期一直和女生保持一點距離.......是的笑看5歲多情到現在的TS......是的我對劇中男主角的個性有點共鳴......

很美的故事.....很棒的電影,勾起了我的兒時回憶和我的情感......這份感動和回憶值得好好收藏在心裡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