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連串的打擊和壓力連續而來,ERP專案進度的推遲,主管的壓力,部屬的離職,讓我晚上沒有睡好,4~5點多就醒來了...躺到剛剛覺得外面矇矇亮,我就起床晾一下襪子,是的天還黑,但可感覺快要天亮了....

昨天顧問和總經理室的協理向總經理報告後與我開會,被提出最後的通牒,如果這次延期(第二次延期),還無法上線,我們團隊就是個失敗的團隊,要知所進退....我當然知道這是甚麼意思.......幾個月前我早就知道如果延期或失敗會有這樣的後果,當時我還和一位網友有爭論(我很清楚,專案沒成功,團隊甚麼都不是).....因為我很清楚,就算是廠商再不給力,事情沒完成,總經理也要承受董事會和外界其他公司的詢問壓力和冷言冷語(公司的顏面非常的重要),所以即使有再多的理由,這個世界還是以成敗論英雄,.....

嗯嗯....雖然我的部門少了兩位部屬, ERP公司也走了兩位主程式設計師,顧問此時來獻策,團隊的士氣受到外界的質疑而低迷,主管和相關使用user的質疑....這無疑是最壞的時刻....但

我此刻格外的清醒,也格外的冷靜,這是我的人格特質,平時我會為小事而著急和忙碌,因為我會看到後面的危機而想去處理,但是真的遇到大問題了,我反而會沉靜下來處理,開始盤點目前的資源,狀況,做後續的安排,一直奮戰到最後一刻......是的,從以前的專案經驗和做事習慣,我都會堅持到最後......我是一位專案經理....

早晨是最適合思考的期間,昨天我已經聯絡的ERP廠商....也重新盤點了目前僅剩的資源......我並不悲觀,我還是會堅持自己的步伐...即使顧問和我的看法不一致, 但我覺得只是看法角度的不同,顧問建議我不該想要將要上線的模組都去處理和解決,應該一個個模組來review處理,先顧好核心的模組.....我很感謝顧問的建議,但系統最困難的部分反而是在整合的部分,昨天的B Plan,我有提出上線可以部份上線的方案,但是總經理室希望我們能全部完整上線,如果按照顧問的作法,就無法達成...因為這樣最後真的只能有部分模組上線(因為有限的時間做好了某幾個模組,其他的和整合就沒時間了),但現在每個模組的完成度已經來到7~8成,此時更換執行策略不明智....因此我還是會做完整的整合測試.....個別模組的部分就交由顧問去review,來得及處理的就處理....不行的話,我先顧完整的模組上線,再來處理個別小功能的優化.....

另外這幾天我已經看到了署光.....部屬回報測試系統我們公司最大的客戶單據,已經可以work。系統因為一直調整修改的問題,有了比較穩定的版本,ERP廠商也回報說,他們這幾天都加班到11~12點.....即使最壞的情況,如同魔戒雙城奇謀的聖盔谷最後城堡快被攻破的緊要關頭,白袍巫師帶來的援軍....署光乍現.....是的,昨天下班前我面試了一位應徵者,4月初會先補進一位,如果昨天面試的也願意來的話,我們就補齊人手了,另外ERP公司也已經交接完畢,重新投入資源....進度已逐漸上軌道,廠商說或許不需要到6月1號,5月底有機會上線.....下禮拜我也打算請總經理室的key user一起參與整合測試.....情勢雖不利,但我覺得事情有好轉的跡象

待會洗個澡,準備進公司規劃下禮拜五要向總經理的報告,和大家的工作測試規劃.....即使大家現在都質疑我們,但,會的,我會帶領部屬取回我們自己的榮耀....

呵呵,補上魔戒聖盔谷友善的力量影片.....希望鼓舞與我同樣困境的工作者,我們不要放棄希望(TS壓力下堅毅的微笑.....最後都要穩住),以此勉勵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