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我由年輕的時候思考到老,為什麼呢?其實這個問題更深入的部分就是,我自己的自問,TS你的價值......我小時候因為眼鏡大大的,皮膚還算白,所以小學和國中時,就有人開玩笑叫我小白臉,這嚴重觸怒了我,所以我開始喜歡曬太陽,往戶外跑,直到高中,就天天打籃球,玩撲克牌,儘量表現自己的男子氣概,就怕小白臉的綽號再度上身,當時自己對人生找不到方向,學業也不好,因此自卑的心理自衛就是怕人家說,TS只有外表還可以,所以一直想努力的證明自己,可以自食其力,想當個真正的粗曠男子漢....這是我不到20歲時的願望...所以當時我認為的男人的價值就是做一個真正的男子漢,靠自己自食其力....因此我高中畢業就開始工作,超商大夜,廚具安裝工和工地清潔工.....當時自己唯一可信任的就是自己留下的汗水和體能

當完兵之後,和真正吃勞力飯的人一起工作之後,才發現自己還是讀書的料(相較之下),所以退伍後努力考上中字輩的學校,努力的證明自己.....畢業後,也努力的工作,我總想努力的證明自己的能力,所以我一直往上爬,直到進到台灣首屈一指的科技業.......這段歲月,我認為男人的價值在於責任感和工作的表現(古人說30而立),可是當我的努力和付出時,我有一次不小心聽到有人在評論我說 "He is just a good looking....",我一輩子努力的證明自己,沒想到大家評論的還是我的外表....我迷惘了.....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能力....當時我工作,感情,家人都有一些問題,所以我放逐了我自己.....當時我最喜歡的是布萊德彼特演的真愛一世情(Legends of the fall),男主角是家中排行第二的浪蕩子,崔斯汀(Tristan)....曾經放逐自我,最後一個人在森林獨自過完一生......是的Tristan是TS在人生低潮時的偶像....我也曾想隱居山林

但這10多年的歷練,和練太極,一次又一次的學習,增強自己的內在,努力嘗試各種挑戰,對於外表和穿著就盡量簡單,不修邊幅,希望大家可以關注我的努力和付出...(終於40不惑,快到50知天命的年紀),我逐漸接受自己的好與不完美,有人說35歲前的容貌靠父母,35歲之後靠自己(氣質),我不再介意別人的評論了,這些都是外在,所以現在我體悟到這個階段男人的價值-在於他的心,善良正直和愛人的心是我重視的.....所以無論哪一個階段的TS,不變的就是自己的心......我已經可以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和人生....而且不再堅持一定要有怎樣的成就.....我希望可以做個簡單乾淨的人....然後可以很滿意瀟灑的接受這輩子的人生.....

最後分享我最喜歡布萊德彼特的兩部電影音樂"Legends of the fall" and "Meet Joe Black"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