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結束沙盤推演後的第二個禮拜,也是召開PMO (Project management office)會議的時候,主要的目的有幾個

1.報告目前的進度和問題

2.專案上線規劃的調整

3.下個階段的專案範疇

4.海外廠Roll out的時間

另外也統計了沙盤推演user對於系統和專案的評價,嗯嗯,分數不高,三個部門,分別是55~60,45~50,60~67,最後平均60.29分....勉強及格,也就是系統堪用....但沒有達到user的期望.....

其實有這樣的分數,我還算滿意了.......因為部門可以投入ERP專案的資源太少,user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忙,ERP廠商遠在上海,根本沒有好好的溝通和認識系統....雙方都存有認知上的落差....

所以三方都有抱怨,我很清楚大家的訴求,但是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導入ERP專案應該是要全職投入的,但是我的部門每個部屬都有現行系統要維護和其他專案要導入,user也無法全職測試系統和了解系統,廠商為了生存旗下的工程師和專案經理也都非全職.....在這種情況下......當然沒辦法固定完成所有的調研和需求確認,要達成這個目標,每個廠區至少要全職三個月的訓練,和測試,才有辦法完成需求的確認,因此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我自己下來了解我們家自己的系統和DNA ERP的系統,做雙方的橋樑,然後內部帶著大家沙盤推演了解系統和user的需求,另一方面確認問題和決定修改的方向,要求ERP廠商不斷的調整和修改.....我也只剩下這條路可以走......將雙方的認知差距盡量拉在一起......老實說,我以前導入過的專案,從來沒有在這麼少的資源下進行的......

因此我很感激user還願意給這樣的分數,沒有放棄,我的部屬仍然在努力的為專案上線而奮鬥.....廠商雖然也曾有放棄的打算,但是還是陪我們一路走過來......

60分是個殘酷的分數,但也是個肯定,因此我也調整了專案時程,延後一個月到5/1上線,我希望3月底可以完成系統的調整和測試,4月份再做一次沙盤推演並再作一次問卷,如果沒問題,4月中開始教育訓練,5月1日上線..

其實我知道即使這樣時間還是很嚴苛,可是我知道老闆不會同意我再往後延,總經理室要我目前延後的行程再上線後要補回來....並沒有給我多餘的時間....我也只能努力向前了

哈哈,好險今天有練太極拳....否則我的心境可能無法很平靜........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