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連續幾天的假期,雖然還是要加班,但多少還可以休息一兩天,就聽聽我這個老年人講古吧.....其幾天FB把我幾年前自組團隊開發的Toilet War的ios遊戲排名的圖片PO到我的頁面,瞬間勾起了很多我的回憶....呵呵呵,當時曾經稱霸東南亞ㄟ...有圖有真相....呵呵呵....雖然沒賺到錢,但卻賺到人生一輩子滿滿的回憶.....

 

大家一定會好奇,我當時為什麼會開發廁所大戰的遊戲.....呵呵呵,我是隱性的雙子,外表看起來很拘謹古板和理性,可是潛在的另一個我,粗曠,跳tong,有創意和帶點戲謔的個性......這個遊戲的發想起源於我高中時的記憶在2010年那天和我的大學同學走在街上討論ios開發的產品方向時,忽然像北海小英雄的卡通主角(喂喂,TS,你洩漏自己的年紀了...),腦袋燈泡一閃,就一個人笑了起來.....我腦中的小劇場是這樣的...

0.01 秒 快速想起高中和同學聊起最糗的事,其中一位同學說去廁所上大號,結果忘記帶衛生紙,怎麼辦呢?就開始翻垃圾桶撿人家用過的翻面再用...ㄜ...太噁了...很抱歉,希望大家晚餐不要吐出來....

0.03 秒 腦袋快速運作,這真的好糗,上廁所沒有衛生紙時真的會很想哭......<= 戲謔的細胞開始運作....偷笑...真有趣

5 秒 遊戲第一種方法成型 - 大家排隊上廁所, 每間廁所的衛生紙有限,每個人上廁所用的時間和衛生紙皆不同.....所以玩家(主角)要扮演補充衛生紙的人,在每間廁所用盡前補齊,否則排隊上公廁的人會因為衛生紙不足而哭泣.....要訣就是上廁所速度快和用紙量多的NPC要優先補充那間廁所的衛生紙.....其實是一個考驗瞬間決斷資源分配的小遊戲

10 秒 遊戲的第二種方法成型 - 男主角是衛生紙補充員,女主角則是由漫畫城市獵人的靜香得來的靈感,拿一把大槌子指揮NPC排隊上廁所,廁所有分通用和男女廁....必須在NPC忍耐不住前安排廁所,否則一樣會哭泣,但同時還有小混混會插隊,女主角要拿正義的鐵鎚打扁這些小混混,這也是資源安排和訓練反應力的方式

20 秒 終極玩法就是 同時操控男主角補充衛生紙,女主角安排廁所和打小混混,呵呵,你會手忙腳亂的....

呵呵呵,當初就是在大街上想到這個有點不衛生的戲謔遊戲,我就邊走邊笑的告訴同學....這個idea就這樣成形了.....我一直很想把它做出來,所以就找了兩位程式設計師,三位畫同人誌的美工專家,一位音樂編曲,和我的好友幫我校正英文詞句,花了一年,我們就這樣完成了這個遊戲.....現在有點考慮想把它重製..呵呵呵....這個算小品遊戲啦.....

嗯嗯,不過我現在在忙公司的專案,還有我投資的SODA APP軟體....靠北.....我下班快沒有時間寫部落格了......或許先暫緩吧.....

來吧....看看當時遊戲的畫面過過癮吧  .......想玩嗎?       Management-hammer-03Management-stand-01cleanman-resupply-front-03

newhelp示意圖_人物選單_人物選擇

IMG_0343示意圖-商店

排隊管理員A示意圖-遊戲主選單頁面

排隊管理員B衛生紙補充員

Clear_ManClear_Woman

Fail_ManFail_Toge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