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還蠻欣慰的,因為部門整個動起來了.....之前我們部門是破窗效應....嗯嗯來幫大家上一下管理學的課....

來,幫大家維基一下何謂"破窗效應"

破窗效應英語Broken windows theory)是犯罪學的一個理論,由詹姆士·威爾遜喬治·凱林(George L. Kelling)提出,刊載於《The Atlantic Monthly》1982年3月版的一篇題為《Broken Windows》的文章上[1],論及環境中的不良現象如果被放任存在,就會誘使人們仿效,甚至變本加厲。

就是一棟房子或一輛車,如果破了一個窗子(引申小過錯沒人糾錯),但主人沒去處理,接下來窗子會越破越多,引誘其他人跟著犯罪,最後車會偷走或房子被破壞.....

這是我和基層主管的責任啊.....因為有些事,我們沒有立刻給予警告或訓斥,結果其他成員以為主管不管或放任,最後就跟著擺爛....部門的向心力就逐漸垮了.....即使我不放棄的一直救火,但船還是慢慢的下沉

 

但,上禮拜我和中階主管做了正向的衝突溝通了,我們都各自努力的為了專案而努力,中階主管帶著其中一位部屬開始測試系統和做紀錄.....我也處理了一些人和事的問題,今天大家的態度都很正面....就事論事的處理問題,本來部門內部的一些小隔閡,一些小猜忌,因為大家都努力在自己的工作上,整個氣氛變得好多了.....是的,這就是我常說的專業,你的態度也是專業的一部分.....我們不必和每個人ㄉ做好朋友,但只要你有用心,久了之後,大家都會看在眼裡.....只要有共同的目標,一個小小的契機或一個玩笑,尷尬,隔閡或小積怨就打破了.....

 

因此我的角色很重要,因為我要給部門一些願景和方向,讓每個人都有前進的方向,而且要注意到工作分配的公平性和身分的對等,這就是所謂的公平性.....資深,位高的要多付出和多承擔一些責任.....

只要部門的部屬信任我,我就會回給予更大的support.....是的其實我的個性是個放大器,當大家以禮待我,我還之以禮,"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砂在涅與之俱黑",我很容易被周圍的環境影響,周圍單純,我跟著單純,周圍複雜我的思緒跟著複雜,好險,我自我的修護機制,常常會在保險絲快燒斷時自我修護.....我還是喜歡簡單的生活......現在逐漸學會,就算環境複雜,我也要盡量保持簡單.....不爭,少欲,人就乾淨無負擔.....感恩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