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ERP專案的壓力重的我喘不過氣來,而且今天開始到下禮拜要和所有的key user過沙盤推演,我當講師.....也就是現在到了驗收成果的階段,廠商那邊一直收不到款項,對方的團隊也出了些小問題,廠商的專案經理有準備走人的壓力,因為團隊的資源被老闆抽走了.....我則是面臨老闆,user,顧問,部屬異動,總經理室的壓力,我也很夠嗆的....但是我努力的堅持要把專案上線.....幾個月的加班,我也很累了,我也是靠意志力再撐....

中午和台灣的vendor吃飯,他告訴我說我最近好像有點容易發脾氣,因為他在我對部屬口氣不好時剛好也在場,我本來希望這些基層主管可以幫我分憂解勞,但是卻在會議上問了我覺得他們份內該處理的問題,情緒就上來了,當時我剛和大陸的ERP廠商review了兩個小時的問題,我有點累也有點煩躁....所以雖然我告訴他們該處理的思考方向,但口氣就不太好.....(事後我有點後悔,不該當眾讓部屬難堪).....

中午休息時,好險我的自我修護機制啟動,我在困境的幽默感來了,我腦中的小劇場模擬如果我在沙盤推演時被user 嫌爆了時該怎麼辦....我當時想起了歌仔戲和鐵獅玉玲瓏,我想唱道"講起來就話頭長","目屎都撥禖離" (台語 - 一言難盡,淚流滿面貌....)...還加手勢...噗....我打算這樣演給user看....(ㄜ......抱歉,TS今天吃錯藥...不要這麼會演好不好...哈)....可惜,下午總經理室的協理和特助來督軍,避免了我在key user前面演這齣苦肉計.....

今天說明完系統,花了三個小時,加上早上的兩個小時....我說了太多話...我好累,回辦公室我還是打起精神整理部屬和我自己紀錄的問題和issue log....一直處理到20:20大家都走光了,我才回家.....回到家九點多了,草草的吞了5個小籠包墊墊肚子

嗯嗯,明天早上還有一場硬仗要打.....無論如何,我都盡力了,該幫user講話, 該幫部屬爭取時間,該反映的真實狀況我都說了,回到家也和ERP的專案經理微信確認彼此的進度.....呵,,,怎麼感覺像回到台積電一樣,真操.....媽的....我可以體會背負很多人的期望在身上的壓力....我一定要努力的把大家帶上來....加油TS...敬苦中作樂的TS....

也敬我辛苦的部屬,Key user,廠商和所有的專案成員........<(_ _)> (拜)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