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險,今天氣溫比前幾天要來的回溫,所以今天上太極拳課就沒有感覺的那麼冷,師傅說陳老師下禮拜就返台了(夫妻檔老師),因此下禮拜四開始,我在公司也要重新上太極拳課了(一周練兩次).....今天練太極拳時有一個小插曲,有一位看起來是國小高年級還是國中生的小孩,一直在我們練拳時,在附近打轉.....最後還忍不住在旁邊打起自創的拳....呵呵,有趣....

不過今天練拳,老師除了叫我們練大弓步和運步外,還傳授了心法給我們,就是 "鬆力","鬆沉",和"用意"......很受用.....就是不要我們用拙力,肌肉放鬆,坐胯下沉....用意念感覺出力緊繃處然後放鬆....慢慢的就會感覺身體某些地方熱熱的....老實說,如果不是有練太極拳,以目前這樣的工作壓力,我想我的身體應該會變的很差....但練了太極後,我發現身體比以前鬆軟了不少,自己可以感覺一些筋脈以前很僵硬緊繃,現在已經可以比較柔軟的轉動...(但我發現要是一陣子沒練,馬上又回復到僵硬的狀態),所以練功不能偷懶啊

今天練完功,回家時,想說明天是一個特別的節日,以前總經理室的柯協理都會請我們吃巧克力,但協理已經退休了....嗯嗯,該我請我的部屬巧克力了.....應應景....呵呵,回到住家附近,我買了一些金莎巧克力,明天讓她們開心一下,且慰勞她們的辛勞.......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