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家拿起假日去誠品買的2017 2月號的數位時代 - 封面標題是無人車商業革命,呵呵....這對還沒買車的我很有吸引力啊......我不是買不起車,家人也勸我可以買台車來代步....可是因為住捷運旁,交通很方便,還有摩托車代步,因此就減少了一些誘因,另外還有個原因,就是我現在一個人住,我的打算是如果我有伴的時候,需要出去玩,再買車就好了,因為養車也是一筆開銷,多餘的錢,我寧願拿去捐給慈善機構....

不過無人車倒是引起了我的興趣,一方面現在共享經濟的興起,加上無人駕駛,我可以利用通勤的時間瀏覽一些資訊或和共乘的人聊聊天,所以我還蠻願意以後購買一台無人車來代步....當然經過這段時間的心境調整,讓我理解工作很重要,可是休閒也是很重要的.....我想安排自己有更多的休假和到處去走走....

嗯嗯,離題了,我們回來探討無人車的時代快要來臨了嗎?以目前的趨勢看起來是的,因為現在世界各國的大企業都在研發無人車,包括蘋果,Google,福特,通用,BMW,福斯,豐田,上汽,吉利,現代,三星....無論是老牌的車廠或最新的科技公司,東西方不約而同的投入數百數千億的美金,無人車標榜的是 - 自駕X連網X電動X共享 這些服務需求,核心技術除了人工智慧的應用-深度學習的駕駛系統,吸收大量的行車駕駛經驗和應變事故,越有不同情境的駕駛行為的學習,越能保障以後的駕駛安全,目前Google的試駕已經跑過很多地方了....

智慧車的四個關鍵字 ADAS (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Infotainment & HMI (Information+Entertainment) & (Human Machine Interface)資訊娛樂和人機介面, V2X (V2V汽車對汽車, V2I 汽車對基礎建設, V2P 汽車對人)的連結, 最後則是上述三種系統整合的 AV (Autonomous Vehicle)自動駕駛...

以目前電動車,AI,共享經濟,各國的無人駕駛車的道路實況實驗,都顯示著,再過5年左右很有可能就會有國家的無人車會正式營運......美國,歐洲,日本,中國,韓國都有機會推出服務......但台灣嘛....嗯嗯,不知政府是否有將相關產業列入未來的施政方向? 發展AI,ADAS,Infotainment & HMI相關系統...或地圖辨識,感應晶片,車用控制晶片. 乘客識別晶片, 嗯嗯....太多可以發展的方向了...大趨勢在這裡,我們的政府的產業政策打算跟上未來的潮流嗎?我相信以台灣的資源如果有好好的規劃和輔導,絕對可以在供應鏈佔據一席之地....希望不要再搞一些沒有成本效益的大建設了,產業可以吃好幾個世代,希望我們政府還有一些有識之士....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