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妹妹一家人來台灣過春節,妹夫因為要上班,所以先回香港了,所以剩下妹妹和兩位小外甥女在大哥家,因此假日就是我和大哥這兩位舅舅陪外甥女遊戲解悶的時候,妹妹也很有心,買了一些適合4~7歲的小朋友桌遊給小外甥女玩,今天吃完晚餐就就是我們大戰的時候(ㄜ....40多歲的人陪著小朋友玩兒童桌遊...嗯..臉紅)...小外甥女雖然才四歲但是以前3歲在香港就上幼稚園小班了,還算有點古靈精怪....這幾個桌遊我發現有兩個適合4歲小朋友的桌遊設計的還不錯....

第一個是Shopping store的遊戲,是英文版的,總共有4台購物車卡,4張購物清單卡和40個商品卡,玩法有點像神經衰弱,要考一下注意力和記憶力....先將40個商品翻面向下蓋起來,然後玩家每個人抽一張購物清單(每張有10個商品),接下來就是由年紀最小的開始翻牌,如果是自己清單上的物品,就放入購物車,不是就翻面放回去,看誰先買齊商品誰就贏,所以注意別人的翻牌是重點可以多點機會....雖然簡單但有趣,每次翻到一張卡,總會機會教育的教小外甥女唸一下商品的英文單字....

第二個是Bus stop,公車站牌...是一個數學教學遊戲,有4台bus 卡,bus可坐10位乘客....一個圓形路線拼圖,上面有許多bus站畫滿+-符號,走到+就是上車,走到-就是下車,兩顆一紅一白的骰子...一個代表車子走的步數,一個代表上下車的乘客數....車滿不可再上車,車上人數不夠也不用再下車....誰先到終點站車上人最多就贏.....呵呵,我雖然每次都盡量讓小外甥女練習目前車上有幾人再加幾人或下車幾人剩多少?但是我發現小外甥女只會將卡片放好後,再由一開始數才能回答我,要學會加法和減法好像太勉強一點

過年期間我們玩Shopping store,今天晚上我們一起玩了三次Bus stop都是小外甥女贏....她超高興的...但我們也趁機做了不少機會教育,例如:小外甥女有時太興奮了,骰子都會用力亂丟,我們就會要她自己撿回來,再重新小力的丟,另外遊戲玩完後,大哥也告訴她自己的遊戲要自己收....不能由舅舅幫她收,還有她的寒假作業,沒寫完就不能看電視或玩遊戲要有限制次數.....嗯嗯....看樣子這幾年我要好好的陪陪我這些可愛的小外甥女和小姪女一起玩兒童桌遊了.......

P.S....嗚嗚...有人要陪我玩大人的桌遊嗎.....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