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米.哈利是我大學時看到大地系列的書籍所知道的獸醫作者,我很喜歡這位作家,,但只吠過一聲的狗則是等到我在竹科工作時才出版了集結哈利所寫的50隻狗的故事....這每一篇都是訴說一隻狗和一個家庭的故事....非常的溫馨感人,適合給全家人閱讀

我自己很喜歡狗,小時候小學2年級時家裡有養過狐狸狗,長大當兵在軍中養了10多隻狗...現在沒有養狗,主要的是因為我自己一個人住大樓,上班沒辦法照顧,我覺得把狗關在屋內不人道,所以我想等我退休的時候,養幾隻貓和幾隻狗來陪我.....

呵呵,有點離題了,這本書我特別喜歡幾個章節 - 包括"只吠過一聲的狗","一次成功的治療","衛斯理","酒吧小獵犬-利奧","阿挖"....

只吠過一聲的狗 - 這裡面訴說著一位表面嚴肅的牧場主,其實喜愛一隻有缺陷的牧羊犬,有癲癇和沒有聲音..但是在一次的場合中,因為看到自己從小玩到大的兄弟狗參加比賽,為了呼喚兄弟開口叫了生平唯一一次的吠叫..
哈利細膩的描述牧場主人心境和這隻狗奇蹟發聲的故事,非常的感人...因為我們也會為了自己喜愛的對象不計一切的付出,即使她(他)有缺陷(牧場主人的行為),同樣的我們也會因為看到自己的親人和關心的人而產生
奇蹟的力量(吉普一生中唯一一次的吠叫)....

衛斯理 - 這個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故事,描述一個家庭有問題的搗蛋小孩,在獲得一隻小狗後,為了照顧這隻小狗,洗心革面的到處打工挽救這隻小狗的性命,直到這隻小狗離開,之後這個小孩又開始變壞,但是我和吉米都相信
當時的那隻小狗是這個缺乏愛的小孩唯一的救贖....即使他沒獲得足夠的愛但他確曾經為一隻小動物付出關愛和努力...所以我相信任何人的心中都有愛

酒吧小獵犬-利奧 和 阿挖,這剛好是兩個結局相反的故事,也深深觸動了我的心靈.....保羅和利奧一人一狗常在酒吧裡度過時光,利奧總會乖乖的躺在主人椅子下,保羅看起來是那麼的悠然自在,但直到利奧被診斷出
重病在哈利的建議下安樂死之後,保羅跟著離開,大家才知道保羅一直被憂鬱症所苦,利奧是他唯一的支柱,他在別人面前的表現都只是表象.....另一個故事就是一隻很愛挖土的狗-阿挖逐漸的失明,讓主人安德魯知道之後一度無法承受打擊想自殺,但是最後發現阿挖失明後,一樣自在的活著,吉米也鼓勵安德魯要好好的照顧阿挖,因此人和狗相互的依靠而努力的生活下去.....

這幾個故事都是點出了狗其實對人類的心理有療癒的作用,牠們對主人忠心,溫馴,因此有養狗的朋友們,請千萬不要棄養你的毛小孩,養狗對小朋友是個很好的生命教學,可以學會關愛,付出和瞭解生命的完結...

好了,看了這幾個小故事,你是不是也想陪我一起閱讀這本"只吠過一聲的狗"這本書呢?希望我們對於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有更多的了解....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