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昨晚和大哥及妹妹一家人一起享用年夜飯之後,今天的節目是陪妹妹一家人去木柵動物園玩.....早上吃過早餐後,妹妹告訴我他們全家想去動物園,小外甥女高興地到處跑來跑去,我想也好久沒出去走走,就一同陪他們去,因為我想妹妹和妹夫要照顧一個四歲的外甥女和一個不到一歲的小Baby應該會很辛苦,我去至少可以幫點忙,另外過年當然要和家人出遊啊....

我們11點半就開始吃中餐,12點半出門,我準備了蛋捲,小魚乾,一瓶水和一本書 - 我過年前買的吉米.哈利的"只吠過一聲的狗",這本知名暢銷英國獸醫生所寫的50隻狗的小故事,我在20多歲時就很喜歡相關的系列書籍,每每看到這些鄉村動物的故事,我就會想起自己當兵養狗和小時候養狗的故事.....我和妹妹一家人上了捷運後,我就開始沉浸在書中的世界,等我看完兩篇故事 - 只吠過一聲的狗和吳把戲後,我抬頭一看剛好有一家人帶著小朋友上車,我就闔起書本將位置讓給小朋友.....終於木柵動物園到了

我牽著小外甥女陪著妹妹一家人進動物園,沒想到現在動物園只要刷悠遊卡就可以了,小孩免費,嗯?是過年的關係嗎?讚....我們一進園區有點嚇到....人超多的...我們先找個有綠蔭的位置坐下來,讓妹妹幫小外甥女換尿布和餵牛奶,我則帶著妹夫和四歲的外甥女去參觀動物園的教育館-我們看了恐龍,台灣動物標本,圓山時期的動物園,近代生物的起源,呵呵,我覺得還滿又收穫的,但小外甥女一直吵說要看"真的"動物,所以我們就和妹妹會合,休息一下喝點水,吃點點心,一起去參觀動物園...

小外甥女念茲在茲的是要看企鵝,我看了一下路標...哇...在最裡面....我跟妹妹說,趁現在我們還有體力,我們就走過去看,否則逛完園區後可能沒力氣了,因此我們就沿路一直往上走,沿途看了羚羊,斑馬,河馬,駱駝...中間經過非洲動物區和熊貓館我們都沒停...。一路往上走,就這樣的看完了鬣狗,大角羚羊,烏龜,猴子之後我們來到了企鵝館(好不容易)...我知道有接駁車,可是看到排的長長的人龍加上我們還推著嬰兒車,就作罷了....終於看到了國王企鵝和小企鵝,出來時,我們順著路走還看了浣熊,小熊貓,黑猩猩,狒狒,犀牛,鴕鳥,長頸鹿,獅子,後已經下午4點多了,我們就開始往回走,下山時經過熊貓區,竟然看到熊貓坐著在吃竹葉....oh....Lucky。....我和妹妹一家人頁趁機拍照留念....

呼....等我們走回捷運站時,已經5點多了,今天下午的運動量夠了,我們至少走了超過2個小時以上的路....回程時我發現小外甥女累了,妹妹也累了,我和妹夫還有一點體力,我們就在聊天關於吉米哈利的書,和日後他們一家想由香港搬回來台北住的想法,終於結束了這一天的出遊.....我不會忘記小外甥女看到動物時兩眼閃閃發光,非常開心的模樣,就好比我當時養狗時的心情,我相信對動物有愛的小朋友,長大後更能有同理心和有愛心和他人相處.....大年初一,有意義的動物園之旅,我很滿足....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