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在四分庫時認識了兩位小黑,一位是原住民的班兵,另一位則是一隻全身黑毛的母土狗….到現在我還常常想起這兩位在TS的錦山四分庫的生涯裡抹上了一些色彩

 

先由人開始介紹起吧,小黑人如其名,就是一位身體瘦小但精壯的原住民,原本因為原住民血統被選進特種部隊,但是就算是原住民,他因為體格上的弱勢,雖比一般人強但和其他標準體格的原住民比起來就差了一個級距,也因此被退訓來到我們分庫,每個人都很喜歡他,因為一方面他長得很喜感,常常牙齒露嘴而笑,他的笑容天真自然加上原住民的大眼睛,所以非常討喜,另外就是他的幽默感,常常自嘲開自己的玩笑,或說些黃色笑話和應大家要求表演一些電動屁股的猥褻動作,讓學長們大叫怪笑….

 

我也是在他的教導中才學會軍中神曲 小露露 我有兩支槍

  1. 我有兩支槍,長短不一樣,長的打共匪,短的打姑娘….
  2. 小露露,清早起來,提著菜籃啊去啊去買菜,阿娘啊喂..阿娘啊喂

走在大街上,遇到大色狼,一拖一拉呀拉到甘蔗園,阿娘啊喂..阿娘啊喂

嘴上不願意,色狼說沒關係,X角褲一脫啊,脫啊脫到底…..

………(抱歉,礙於限制級尺度,就不再繼續寫下去了,請自行Google….)

由於小黑唱神曲時,還會搭配動作和做出輕挑的表情,每的人都會忍俊不住

 

(請衛道人士不要苛責,因為當時這些是底層社會人士在軍中苦悶時排遣時間的娛樂…..當時部隊有2/3是國中小學畢業…)

 

小黑的另一個技能就是他也很會跳舞,當時他常會述說他放假去Disco舞廳泡美眉的事蹟,他當時還教我怎麼利用跳舞和女孩子合體一起跳黏巴達…(很抱歉,從來沒機會用上過真後悔啊,TS對著天空仰天長嘯)….他當時的教導是一開始邀請女孩子時,第一步右手先握住對方的手,然後左手牽對方的另一隻手放到自己的左肩後,接下來左手輕扶住對方的腰,然後輕輕的搖擺和移動,第二步,等進入狀況後,接下來將右手將對方握住的手也放到自己另一個肩頭上,右手輕滑到對方的腰部,此時雙方的距離更靠近了,同樣的還是慢慢的培養氣氛,第三步,接下來左手由腰部輕滑到對方臀部,如果沒有拒絕,右手也跟著滑到臀部,繼續的慢搖..第四步雙手用力將自己的臀部往前推上去,兩個身體黏在一起開始一起用力的搖….

 

小黑每每描述時還會搭配著他快速的前後左右臀部的快速搖擺,然後怪笑的說這樣就一起快活了….我每次帶兵上哨時,都會要求他表演一遍,我總會笑好久

(喂喂,TS…理論100,但真的這麼容易嗎?或許在酒精的催化下真的可行?呵呵,可是TS沒那個膽)

 

談完笑鬧的人物小黑,接下來TS要介紹這隻叫小黑的狗

 

當時在分庫裡和狗最好的除了涂中尉之外就是TS,因為TS每天都會去餵狗,直到升上了班長在其他班兵的要求下才交給菜鳥去餵當時庫區有兩隻狗不輕易的接觸人,因為牠們不喜歡被狗鏈束縛,一個就是公狗-黑白郎君,另外就是這隻小黑,這個庫區可以接觸到這兩隻的只有涂中尉,TS則可以接觸到小黑

 

當初TS剛到部隊時,曾看到小黑被狗鍊綁住拼命的掙扎,但是TS接手養狗工作後,就解開小黑的鐵鍊,小黑由逐漸的不信任,到願意在TS呼喚時過來,這是一種與動物信任與心靈的交流,從此,只要晚上TS當班帶哨時,小黑總會陪著TS走完一圈換哨勤務,我記得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有一次夏天月光皎潔的夜晚,TS帶班下哨,快要到庫區時,開始和小黑一起在月光下奔跑衝刺,宛如人獸的約會…..

 

可惜的是,TS當上班長後,小黑由一位綽號消痔丸的班兵負責看養,這位消痔丸還曾經謊報陷害TS,因此有一天這位班兵來報告小黑被鎖鍊吊死的事,TS的悲傷憤怒和難過久久難以釋懷,不知真的是小黑自己不小心嘞死自己還事被人刻意勒斃…..但這都已經過去了

 

小黑,那天的月夜的奔跑很痛快,不是嗎?敬兩位我懷念的小黑…….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