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在四分庫的日子逐漸否極泰來,96梯的三個學弟來了之後,又過了一個半月,這次竟然又補了六位台北來的99梯學弟….沒想到在短短的三個月內,TS的地位大福的提升,瞬間有九個學弟來幫忙….不過99梯的台北兵素質真的很不錯,當時聽說籃球國手鄭志龍也是99梯的….

 

我來介紹這六位學弟:

第一位林建城 這是認識我20多年的好友,由軍中一直到現在還在保持聯絡,在新兵時期,我就開始注意到他了,因為他們報到的第一天,晚點名之後被老兵留下來操體能,他內心的OS不小心脫口而出,說了一句”,被老兵聽到了..結果被教訓了,他的名字本來叫建城,就被改為幹城”(台語);所以當時我左一句幹城”,他右一句阿炮就變成我們相互揶揄的對像,因為當時我家住內湖,他住士林,所以有機會放假時,我們會一起搭車回台北然後到鄭州街去吃牛肉麵,阿城本身是建中補校畢業的,所以學業有一定的底子,因此我退伍後補習考上中央大學,他也跟著重考考上文化,並且在前幾年完成台科大的碩士學位….很樂觀的運動中年

 

第二位是凌維潔 這位日後也擔任了下士班長,但此人本性灑脫不羈,眉宇間透露出一股危險自信的男人味(凌是空手道高手),吸引很多女孩子,TS惺惺相惜,曾在一次上哨時誇口說TS”好帥”…(我暗爽內傷到現在)….凌是空軍幼校畢業,很早就和女性發生關係,曾告訴TS他最喜歡和喜歡的女孩子兩個人裸體抱在一起耳鬢廝磨的感覺….當時這對TS來說太過激了一點,曾當著TS的面表演劈斷磚頭,也曾抬腳上踢,直接踢飛TS的軍帽,在一次出遊帶TS第一次進KTV找小姐來喝酒(,當時TS只會傻傻的在旁唱KTV…..真可惜說漏嘴了),也曾一同出公差去打籃球和表演擒拿術,但在TS快退伍時,惹出一件大事….(嗯嗯先賣個關子)…最後退伍時,聽說在開計程車,也有過不少豔遇,有在走跳江湖….可惜目前失聯了嗯嗯,TS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第三位有緣的是一個公子哥-余信哲,高約178公分,很喜歡打籃球,可以單手持球,曾在軍中一起組隊打過乙組比賽-竹塹盃,家在士林有地租給知名汽車當賣場,當時租金10/,曾邀請TS及相關99梯的夥伴到他家去唱KTV…..人也很帥,常常臉帶微笑,有點玩世不恭….余信哲也是TS退伍後有再見過的朋友,當時剛參加完大專聯考,到台大去打球,在球場上遇到….人生何處不相見….

 

第四位則是對TS有救命之恩的林木龍 林木龍人如其名,本身當兵前就是木工師傅,一手好手藝,因此相關的推車和器具修護都變成他維護的對像,TS捲入缺彈疑雲事件….林木龍緊要關頭出手相救,保住了TS沒有因此被關警閉或送軍法,算是TS的貴人之一….這次的教訓讓TS相信積陰德做善事的巧合及收斂了玩世不恭的及叛逆的人生態度,不再隨便的挑戰社會和軍中的規範….

 

第五位 張忠信 是一位長跑好手,當初部隊的5000公尺的路跑測試,我跑了21分鐘出頭,他則是跑了17分多….在分庫內當上駕駛兵開大型載彈卡車退伍前他父親幫他找了一個開清潔車的工作一個月有4~5(民國80),算很高薪了,一退伍就和女朋友結婚了,是個知福惜福的有福之人

 

第六位 李大輝 算是這梯的甘草人物,身材是這六位最瘦弱的一位,還帶付眼鏡,不過說話確有點江湖味,算是大哥旁的小弟,有認識一些小排藝人和江湖上走跳的人退伍後開了一家手機專賣店….曾和TS夜遊台北巧遇示威隊伍,引起台北車站的騷動事件

 

呵呵,都退伍超過25年了….現在回想起當時的年少輕狂….有時候真的會懷疑那是TS本人嗎?熱血,衝動,惹事,正義感,同甘共苦,山林生活,搬彈心酸,嗯嗯….敬當時不知事情輕重和人心險惡的TS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