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代替大哥大嫂去參加他們社區的尾牙宴,我和親家母及小姪女一起吃了很棒的晚餐,呵呵,對於一位將滿一歲的小姪女,超可愛,超有活力,要不是有親家母自旁照料,我想我可以體會大哥大嫂照顧小孩的辛勞.....因為昨天吃得太營養了,中午稍微吃得簡單一點.....我就回家上網聽音樂和瀏覽FB的文章....看到去年曾看過的一篇文章,當時已經很有感覺了,昨天陪小姪女吃尾牙今天的感動更是強烈.....這個故事是在訴說一位36歲的文學哲學雙碩士,神經外科的博士- Paul Kalanithi ,這樣的天才被檢查出罹肺癌末期...(我特別有感覺,因為我母親當初也是肺癌四期....).....在最後的有限的時間,他選擇繼續用文字記錄,選擇生下一個女兒,即使無法看到她長大成人....但就是讓生命延續下去....

我雖不才,在近知天命之年,我也體悟到自己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大半,我也想繼續完成夢想,也想用文字記錄自己的生活和感覺....加上昨天奇妙的晚餐,讓我理解繼起生命的奧妙....我完全可以感覺這位天才醫生的心聲.....這位醫師過世前留給他女兒的一段話,分享給大家......知足和把握當下.......給我的家人和我關心的人及我的朋友.....TS

「當你走到人生的某個徬徨時刻,

必須論定你自身的價值,

但願你不要低估了你

曾經給一個來日無多的人無邊的喜樂。

這種喜樂是我以前沒經歷過的,

這種喜樂不在於渴望追求更多更多,

而是停下腳步,知足於所擁有的,

就在此時片刻的當下,那才是最重要的。」

附上文章的出處和中文翻譯的影片連結: (也可以到Youtube用醫生名查找,但是原文的)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61065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