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來到四分庫二個多禮拜,已經逐漸習慣了忙碌緊湊的生活,這天中午剛收完餐桌洗完所有餐盤後,走回寢室想休息一下,結果輔導長忽然進到寢室來說,有緊急事件要出公差..徵求自願者,結果每位學長都裝睡不理,只有TS抬起身來看著輔導長搞不清楚怎麼回事,此時五班的蕭班長就說,TS就你去支援吧....TS沒多想就說好,此時才知道有一家四口開車要到錦山樂園去玩,但是在過彎路時因為會車,一家四口開車跌入了200公尺的斷壁....需要去救援......TS二話不說就下床去支援....(南無阿彌陀佛!!)

到了出事的斷壁地點,發現已經有一些救難隊和軍警已經在那邊了,救難隊希望我們一起下斷壁將往生者(媽媽)搬上來....然後救難隊先要我們去旁邊燒一下紙錢稍微拜一下,就下斷壁....TS當初也沒多想,就跟著下去,救難隊將往生者用袋子裝起來後,就叫我們一起扛上去,所以我們四,五個人就一起搬運上斷壁邊(南無阿彌陀佛).....

回到寢室後,大家都知道我們出公差去幹了甚麼事,分庫長口頭表揚我們了一下,就有學長告訴我說,晚上站哨時自己要小心一點,因為接觸到往生者,TS才開始想這件事,不過因為TS想說這是助人所以也就坦蕩蕩的覺得沒有甚麼大事.....可是中午剛好學長叫我整理一下空的置物櫃,我打開置物櫃,竟然看到一小本個觀世音靈感咒....可以放入上衣的口袋....我心有靈犀的將這本靈感咒貼身收好,這本一直跟隨到三年後我退伍補習後考上大學......

當天晚上我站的是12~2點的衛哨,當天晚上可以看到星空,我在20號庫房前....學長靠著庫房休息,我一個人站在庫房前的空地,離庫房約20公尺....此時星空燦爛....TS心理一片的平靜,此時覺得頭盔被一顆小石子丟到,"喀"了一小聲,TS轉頭看了一下,似乎有黑影一閃而過....TS在定睛一看甚麼都沒有,本以為學長惡作劇,但轉頭看學長正好好的在休息...但TS倒也沒有驚慌,叫醒了學長跟他說明了一下經過,學長說,如果狗也沒有叫,那就沒有甚麼大事....你自己心裡有底就好,可能是回來感謝你的.....

後記:過了幾天家屬送水果到營區來感謝我們....TS不知是因為忽然拿到的觀世音靈感咒還是積了一些陰德,所以之後遇到了幾次的問題都平安的度過了.....感恩,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地藏王菩薩....

小插曲:TS退伍後進到補習班時,有一次和班導聊天,班導說TS你有信甚麼教嗎?為何中午休息時,有一道光照在你身上,我和同學都笑起來了,因為有一次同學太吵,我捶了旁邊木板的隔板,因此裂了一個縫....外面的陽光照進來的啦.....所以子不語怪力亂神?。.....因此我在四分庫或許只是運氣好和巧合不是嗎? 祝大家闔家順心平安....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