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第二場電影-"樂來越愛你".....下午14:20分,剛進場時,我有一點後悔,因為太多年輕的情侶一起來看戲了,我的左邊和右邊各坐了一對情侶,他們的男伴怕女伴和我相鄰,所以就三個男生坐在一起,噗...夾在中間的我有點不自在.....但影片開始之後,我就沉浸在這部戲之內了....

演員表[編輯]

劇情[編輯]

在美國洛杉磯的一條交通擠塞的高速公路上,一位有理想與抱負的女演員美雅·杜蘭因背誦試鏡台詞時忘記開車前進,跟在後尾隨的爵士鋼琴家塞巴斯蒂安·懷德起衝突。美雅一直以來參加過無數的試鏡至今卻得不到演出機會,當天下午試鏡的悲傷戲中還因為選角導演接聽電話而打斷。陷入低潮的美雅當晚被她的三位室友叫出去,參加在荷李活山別墅舉辦的奢侈派對,結束時她卻發現自己的車被拖走。手機沒電又沒車的情況下,美雅只好獨自走下山丘,此時一段爵士鋼琴獨奏突然從旁邊的餐廳裏傳出來,吸引美雅走進去,她發現彈奏歌曲的竟是早上遇到的塞巴斯蒂安。當時,塞巴斯蒂安彈奏一段爵士即興式的鋼琴曲,卻被店主以沒有遵照指定的曲目演奏而遭解僱。美雅走上前打算讚賞他,卻被心情鬱悶的塞巴斯蒂安擦肩無視。

幾個月後,美雅於參加派對時跟塞巴斯蒂安重遇,發現他這次跟著一隊專門唱80年代歌曲的流行樂團。派對結束後,二人沿著山路尋車,夜色在他們倆之間營造出一絲微妙情愫,二人高歌《美好的夜晚(A Lovely Night)》時翩翩起舞,在互道晚安後離去。隔天,塞巴斯蒂安來到咖啡廳跟美雅見面,美雅向他抒發對電影與演戲的熱情和嚮往;塞巴斯蒂安則向美雅講述他對爵士樂的熱情、以及開設一家掛著自己名字的俱樂部的夢想。塞巴斯蒂安邀請美雅去看電影《養子不教誰之過》,她欣然答應,卻忘記了自己跟現任男友葛雷格有約。在她與男友聚餐時,美雅感到沒趣後趕到戲院,並在電影開始的一刻趕上。當晚,二人在格里斐斯天文台裡跳一支浪漫的舞,隨後便開始他們浪漫的同居生活。

在遇到無數次的試鏡失敗後,美雅決定寫一個單人秀劇本,而塞巴斯蒂安則開始於一個俱樂部作定期表演。一天,塞巴斯蒂安巧遇同是音樂家的高中同學基斯,基斯邀請他到其爵士樂團當琴手,並提供穩定收入,然而樂團的流行風格跟他所想的大想逕庭,讓他感到沮喪;美雅努力說服自己的母親指自己正為夢想努力集資後,偷聽到這些塞巴斯蒂安決定跟樂團簽約,樂團並開始一炮而紅;但隨著樂團漸有名氣,兩人相處的時間逐漸變少。樂團巡迴演出期間,塞巴斯蒂安和美雅因為愛情和理想等觀念問題發生過一次激烈的爭吵。隔天晚上,塞巴斯蒂安參與樂團拍攝宣傳照的同時,美雅的單人舞台劇以災難形式收場,不但觀眾寥寥可數、還劣評如潮,美雅甚至連劇場的費用都沒辦法付清。塞巴斯蒂安雖然在最後跑來道歉,但這次深受打擊的美雅決定放棄她的演員夢,搬回她在內華達州博爾德市的老家。

幾天後,塞巴斯蒂安突然接到一位曾經前往觀看美雅單人舞台劇的選角導演來電,得知她甚為欣賞美雅的演出而特別為她提供一個試鏡機會。塞巴斯蒂安於是火速開車前往美雅的老家,說服她試試這次機會,而經過幾番考慮後,美雅決定前去參加試鏡。試鏡時,兩位選角導演讓她說故事,她便開始以演唱《試鏡》,敘述自己從姑姑的身上萌發演員夢等經歷。試鏡成功讓美雅首次得到演出機會,但此行要讓美雅搬到巴黎拍戲數個月。塞巴斯蒂安鼓勵她要全心全意投入這次機會;他們倆也不知道二人的關係究竟該如何是好,但互相表示將會永遠愛著對方。

五年後,美雅成為一名備受矚目的優秀女演員,並和別人結婚成家立室,夫妻二人更育有一個女兒。一晚,美雅跟丈夫到戲院看電影,中途卻因為交通擠塞而來到一家爵士樂俱樂部,美雅卻突然發現俱樂部名字為「塞巴俱樂部(Seb's)」,那標誌更是她多年前為塞巴斯蒂安所設計的,她意識到那是塞巴斯蒂安所開的俱樂部。當樂團開始為台下觀眾席演奏時,塞巴斯蒂安注意到美雅在觀眾席後,便開始以鋼琴獨奏方式演奏他跟美雅的主題曲。優美的音樂節奏與旋律讓美雅和塞巴斯蒂安雙雙幻想著「假如他們從來沒有分開過」的情景,演奏結束時觀眾席傳出一片掌聲,美雅跟丈夫離開之際,看著二人都各自實現了自己的夢想,美雅跟塞巴斯蒂安相視一笑。

----------------------------------

觀後感:

剛開始的塞車街舞,很有韻律和讓人感覺想躍動....我的腳板禁不住的打拍子....整個人開朗了起來......接下來就是男女主角因超車第一次的初視....歌舞劇+文藝愛情片,其實本來不是我的菜....可是到了這個年紀,除了想活得更加的自我,對於不喜歡的東西,也開始去嘗試,試著理解和重新審視和喜好......自己不再做無謂的堅持和設定....當然要完全做到完全無死角,沒有禁忌是不可能的,像我就不喜吃生魚片,不熟的不喜吃也少吃.....呵呵,扯遠了,總之,今天看了La La Land,我覺得非常的好看,打破我很少看歌舞文藝愛情劇的慣例....

其實我很喜歡男主角不拘小節,有點放蕩不羈,對某些陳舊的事物有堅持,瀟灑的態度....我自己其實也是這樣的人,但是在公司和大眾面前,為了不給他人造成困擾,就會稍微拘謹和從眾.....不過如果你們有看我的連載-阿炮班長的話,就知道,在20歲之前,TS是一個有點叛逆,邋遢,主觀的熱血二愣子.....如果從小生長在美國的話,個性可能就會和男主角有點像....(呵,這應該說家教和中華文化的影響嗎?)...我記得我在國小時,也會對有好感的小女孩開玩笑和惡作劇...逗她們生氣....所以看到男女主角在夜晚相互唱歌的互相矜持,相互鬥嘴和做弄,我就覺得很有趣,可是現在我的身分,如果模仿類似的行為,可能要被告騷擾了....另外我是屬於燜騷型的,要我在大家面前開女孩子的玩笑,做不太出來,我只可能會在私下的場合才可能會釋放我自己的感情....

這部片子除了歌舞劇,和男女主角的戀情是一大賣點外,其實有點到幾個嚴肅的主題....那就是男女主角如果都很有才能的話,誰要犧牲呢?在濃情蜜意時,衝突可以忽略,但一起生活後,雙方的夢想和實際的生活困境,就會慢慢的造成裂痕,即使再相愛的兩人....都會面臨抉擇....只有少數人是一帆風順,男女主角皆工作和愛情兩得意....在劇情演到一半時,其實我自己也在反思,我該學男主角為了生活對自己的夢想妥協嗎?是的在公司的公事和專案上,我可以妥協可以包容,可是對於自己的夢想,我無法妥協和放棄,所以我試著開發過遊戲,公司內部創業,到現在投資App和寫部落格,都是在追求和實踐自己的夢想.....呵呵,我記得好幾年前,向一位大學同學說出自己想做的服務和夢想時,還被潑冷水,所以我對男主角因為生活妥協了一些事,而爭吵時,我心有戚戚焉...

創新是又衝突又妥協的事啊....我超震撼...

片子最後的南柯一夢和音樂讓我想起了許多事.....是的我也有許多南柯一夢放在心裡.....但我欣賞男主角最後對女主角釋懷的一笑.....彼此不需要再說甚麼,各自放在心裡....我就想是男人就該如此啊....我也會做到的

這是一部好片,推薦給我的朋友,還有賽巴思欽和蜜亞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