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清晨四點半起床,看一下學長分享的 2016 靠北工程師前20名,想一想自己也很想靠北幾句,或許我也該來整理一個靠北經理人吧......導入ERP專案快要10個月了,每天都在考驗我的脾氣和修養,我也盤點一下會讓我靠北的事情:

1. 工作幾個月前就排好了,也和user敲定排演的時間,但是前一天工程師才寫mail告訴你,因為某某問題,明天無法展示!? 真靠北,事情不會提早講?這麼多時間用到哪裡去了?最後還得出面調整計畫和安撫user

2. PMO辦公室當初我列的工作項目是協助執行和推導專案,但很靠北的是,每個都變成決策委員,是來review我的專案進度....本來大家要一起划船,變成大家看你划船

3. 廠商開發都不測程式的喔?也不輔導的喔?要嘛可以用專業說服user,要嘛專心開發提出有品質的程式,結果需求要自己整理和訪談,還要提解法,程式開發出來還要工程師幫忙測,媽的,真靠北

4. 手上的resource不夠,主要的幹部都還要負責其他專案的進行,老的太忙,幼的經驗不夠,只好自己下來,專案經理兼顧問兼需求訪談,更靠北的是,全部們把特休都休完了,我得假日加班,特休剩一半以上沒休

5. 上線時間快來不及,廠商不專業,部屬挫折,user不滿意,我也他媽的焦頭爛額,但是還是得在鼓舞大家的士氣...(即使心裡破了一個洞.....)....真靠北.....

6. "幹X娘"有時衝突發生時,超想飆髒話....但是看在一家老幼上面,為了不帶壞小孩....只好自己得內傷還得鼓舞部門士氣.....真靠北

 

上兩個禮拜才送給我部屬每人一本"人月神話".....說的就是專案管理的甘苦談和一些潛在的陷阱.....其實在目前的公司,我也不太奢望能像以前在大公司有充分的power,recource和可以全力投入的user,顧問和同伴了,靠北歸靠北,還是得挽起袖子,擦乾汗水,調整被時程壓力,user壓力,主管壓力,部屬壓力,廠商壓力,和小白的壓力...疑!?那來的小白...喔是我家附近的野狗啦....因為我有壓力時,就沒間和空閒去餵牠了,當然牠會有壓力啊....對不對.....!?

最後附上2016 靠北工程師的前 20 名, 請記得笑一笑,再打起精神來上班啊....媽的...5點半了....又快天亮了..

https://www.wetalk.tw/thread-57273-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