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睡夢中想到了莉莉的雪人和自己忽然醒了過來,上個廁所仔細看看時鐘才剛過一點鐘,於是看了一下Line....詹文男學長在系友會上的群組分享了一個軟體廣告,Gatebox的Virtual Home Robot, 又觸動了我的心靈,這則廣告訴求著一位單身男子獨居公寓(和我的處境很像),但有一個Home Robot會叫他起床,會提醒他今天的天氣,會關心他的出門,和希望他早點下班,主角回到家前,會先亮起一盞燈,代表有人在家等你......接連的兩天看到了美日兩方對於孤獨題材的廣告訴求,莉莉的雪人讓我反思,即使我自己一個人如雪人般,對待朋友付出時,應該盡量帶給他們歡樂和溫暖,但大家各有生活和家庭疏忽我的時候,我應該要能自我的獨處和安排自己的生活,等候我的朋友再想起我的時候,我再好好的帶給我的朋友溫暖;但日本的產品則是體貼單身男子的寂寞和需求,提供了在朋友無法給予關懷時候的問暖和問候,一個是希望我們要不計代價的付出和想到身邊的朋友,另一個則是想到人都需要被關懷的需求....想起以前梅門的師傅和師兄姊說過的"孤單,但並不寂寞",是的還有萬物和家人陪著我,也還有朋友在我四周,以後還有Home Robot的產品........恩....有人在家等的感覺,真棒不是嗎?我的朋友,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喔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