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炮也能當班長啊....很多人都有這個疑問,是的當時我在軍中老鳥叫我阿炮,新兵叫我阿炮班長;是的當兵這段期間,是我由喪家之犬,扭轉人生的命運重新再展起的故事,這裡面有許多的回憶與我的喜怒哀樂,我會慢慢的述說這些故事,在一開始我就先來說說我為什麼被叫阿炮吧....

我服役的部隊是在新竹關西錦山的山區,是北部一彈庫的四分庫(彈藥庫),簡單的來說就是後勤兵工單位,專門存放國軍各式彈藥的地方,因此我們沒事就是要搬彈藥,避免彈藥受潮,因為山洞庫裡面其實很陰涼潮濕,所以要常將底部的彈藥翻推到上層通風,有受潮和損壞就送去修理,彈藥除了槍彈,還包括大口徑的砲彈,兩顆的戰車砲彈一箱約48公斤重,而且為了搬運效率,通常是一個人搬一箱,一車200多箱約10個人一個班就要搬完,說到這裡,你就知道這是非常消耗體力的工作,而且不需要用太多的大腦...所以沒錯我們一個營約140多人,但是有2/3以上是國中和國小畢業的,而且過去的學長大都是刺龍刺鳳逞兇鬥狠之輩到處都是,當時我很多的粗話都在那邊帶兵學會的,當時一開口都是三字經互相問候對方的長輩,是的我們就是最底層的一層,靠最原始的體力來貢獻國家.....

但是我是該分庫的一個特例,第一我是高中畢業,第二我是彈藥補給士官班第一名畢業的,所以我的特殊身分,刺激到許多學長,(拜託,其實我當時是被升學制度所淘汰的under dog).....當時我是一個超級熱血的二愣子,其餘的世事完全不太懂,也不會打扮自己,我的衣服都是母親去菜市場買回來的成衣,加上我當時理的頭髮都是50元的家庭剪髮,所以當時有一位老鳥看到我休假要回家穿的像個小痞子,一方面要給新人洗臉,另一方面也半開玩笑的說,你每次都穿的這麼泡.....說話又像大砲一樣,就叫你阿炮好了.....所以阿炮就變成我的綽號,一直到我升上班長,新兵也覺得我人很好,叫我阿炮班長,剛開始本來有點生氣,可是聽著聽著就習慣了,誰叫我這麼無厘頭,個性又軟弱又爆衝.....本身就是一個極端個性的綜合體,.....

今天就先解釋阿炮班長的由來.....我會慢慢的訴說我的故事.....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