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日去加班,今天上班就感覺特別累,果然人還是要休息的,年紀大了體力不比年輕的時候,下午幫部屬做明天沙盤推演的教育訓練,我一連講了3個小時,超累,所以我一定得去上太極拳課,轉換心情和放鬆身體,否則很容易生病,因為我提早到場,老師就特地指點我一些小撇步....例如舒筋操第一式頂天立地,並不是用手拉身體向上墊腳尖,而是由腰部將脊椎一節節鬆開後,再把身體往上提起,另外左右推窗望月和左右青龍探爪,都是脊椎的左右彎曲延伸,老師指點我彎側的那隻腳要鬆沉站直,腰放鬆後往外拉伸,讓伸展側得到拉開和腰椎的彎曲...我以前不得訣竅都是用力強做,結果身體僵硬效果不好,今天特地的放鬆,感覺拉伸的幅度加大,身體好舒服,打太極拳我也逐漸的放鬆來打,幾位師姐因為前一陣子去新疆玩,帶了核桃紅棗和牛渣糖分給大家吃...好棒,緩解了我這周的疲勞...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